一个关于老叶弹钢琴的胡乱考据(?)

     大家都知道老叶是会弹钢琴的,据他自己说是只会两首,野蜂飞舞和悲怆第三乐章,弹来练手速用。总决赛团队赛的时候义斩的小伙伴们说老叶的手速还不到他的极限,根据的就是老叶弹野蜂飞舞所需时间,算出来APM高达900的结果(这实在是太日天了我不信_(:з」∠)_柔哥专业弹钢琴的都没被吓到真是好样的)

  

  所以…呃…让我们来八一八这些东西背后的隐藏信息。

  

  一下内容纯属个人观点,如有雷同,我们来互粉啊~

  

  首先呢,老叶学钢琴的时间。

  

  我不太认为他会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后自己偷偷的练,有专业训练就没这个必要拿钢琴练手速了。也不太可能是离家出走后才学的钢琴,老叶那段时间生活费那么紧张,时间都用在和伞哥一起打本代练赚钱去了,哪里有时间金钱去学。

  

  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小时候去学的,而且很大可能是被逼着学的,自己一点兴趣都没有的那种。你想想他自己说就会两首,还都是拿来练手速的,弹出来毫无美感,真是……【顺便一提,照此推论叶秋也应该学过弹钢琴,只是最后结果怎样,是不是半途而废我们不得而知】

  

  其次,老叶的钢琴水平。

  

  话是这么说,老叶弹的这两首曲子还是难度系数较大的,我去问了一个真.钢琴十级的小伙伴,她给我这样的回答:

还有对战轮回时,围观群众义斩小伙伴的补充描述——手速均值九百,保持48秒——这些东西加起来怎么也不能说老叶钢琴没基础的,如果他当年有心学,未必不能出成就。

  

  我是真不信老叶就会这两首,他肯定学过其它的曲子,就好比——他和陈果说很多名曲不知道名字但是大家都听过那里,没学过的话是真对不上号的,自然他是学过不少曲子,有了解才会这么说——而且就这俩的难度系数和学习级别来说,我觉得你拿个简单点的谱子给他,让他多练几遍,也能正常弹出来。不过也就仅此而已了,再进一步太难,一是年龄,二是左右手不平衡,三是……他真不感兴趣。


  而这两首曲子之所以练得纯熟,就是老叶没离开家之前已经有意识的在锻炼自己手速的证明。

  

  最后,由弹钢琴到老叶少年的家教问题。


  从全书不难看出,叶家的家教是比较严厉甚至死板的,甚至让叶家两个儿子都产生了离家出走的念头。而老叶当了电子竞技的职业选手,这绝对是大偏离了叶家对他未来的人生规划道路,叶修这么一个说出走就出走的人,都时刻忌惮着不要暴露身份,想必他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职业相对于家庭背景来说,嗯,比较招人风言风语吧【我还是猜他是红三代或者红四代什么的,这种假说的确相当靠谱】


  叶家两个儿子都想着要逃离这种生活,然后哥哥成功了,家里对弟弟看得更紧,十多年不同的生活塑造了两个完全不同的人,弟弟出场时全身上下散发着言情小说温柔男二的光芒,哥哥......额......不走寻常路。但是呢,还是也还是能看出一些相同的地方的,比如两兄弟对女性都很尊重照顾,这一点我相信是小时候家教好的体现吧。

  


评论(4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留待芳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