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有之乡

又名《伪.tby剧本序章》








ok??





白色的巨船幽灵似的在海上游荡,时隐时现,海神岛人早已见怪不怪。那是巨大的母巢,隶属于他们的老朋友——core型festum来主操。这是一个平常以人型活动,性格也很有人情味的家伙。他称那艘船是“我们的岛”,无疑,人类的语言系统同化了他,似乎这是人类的完全胜利。但他从来不让他的空母靠岸停泊,最多只在近海游弋,遥遥地望着。

这是好意。人类和festum,即使达成和平,也需要各自独立的空间。

但是,非常时期自有非常时期的做法。

在小总消失的三天后,伴随着尖锐的警报声,布伦希尔德系统自动升起了住宅区防护壁,一如十年前,钢铁的庞然大物再次驶入岛内。这次好歹没再发生一头撞坏防波堤的事情,真壁司令一边叹了口气一边要求cdc将自动迎击系统切成手动待机模式。于是岸防炮暴露无遗却静默着,民众先是骚动,见到空母和迎击系统都没有进一步的行动,也就平静下来,该干嘛干嘛去了。

“系统报告,空母Briareus已正常泊入。”

总算是有惊无险——虽然他也不知道有什么险的,报告完毕后还是忍不住松了口气。声音有点大,引得指挥者往他这边看了一眼,——天可怜见,真壁一骑刚从cdc左侧控制位转出,一偏头自家老爹兼司令鹰似的目光打在自己身上,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起小时候第一次打碎盘子时心虚的感觉。

虽然紧急报备了,但还是搞得一时鸡飞狗跳,太乱来了——无须读心他就能猜到他那少言的父亲心里在想什么,也知道父亲其实最担心的就是自己。

真壁史彦其人,在多年前早已不强硬阻拦他的儿子,如今更不会。命运让这家人陷入了奇怪的境地。似乎是个轮回,孩子总会在那个年纪离开自己成长的乐园前往危机四伏之地,是安全归还还是葬身异乡,谁也说不准。

而时间终究让一骑自己也成了一个父亲,他也懂了当年史彦的心情。

虽然这最后的路还是要他自己去走——即使这样的理性一直在克制着一骑自己,但是人类的感性最终还是占了上风。

“我走了。”

一骑站起身,迎着父亲的目光。

“去吧,早点回来。”而史彦拍了拍自家儿子的肩头。

不需要转道去机库,现在的他无法使用Mark Sein,他就这样径直出了Alvis,走到码头。

天气很好,海浪柔和,吹着微微的离岸风,是一个出航的好日子。

他走到空母船舷下方,来主操突然闪现在他面前。

“一骑!”他似乎很开心的样子,径直熊抱上去,“好久不见!”

哪有那么久,才差不多一周时间,一骑心想。本来是例行巡游,出发时间还在事情发生之前,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。海神岛上的asoka为此远程紧急通讯了不知道漂在海上哪个角落的来主操,现在他回来,不只是告知小总可能的下落,还为了带着一骑也一同前往那个地方。

“我们要去的地方是那个mir——亚特兰蒂斯的投射海域?”一骑问。

“那个mir?唔,这样说也行吧,虽然好像更加复杂的样子。”

“复杂……怎么回事?”

“我不清楚,”来主操鲜有地做出了迷茫的表述,在星核问题上他本应该是最权威的专家了,“但是,那个地方,我溜进去看了一下,很美丽,我都想多留一会,对你们来说可能就是‘乐园’吧。”

“——虽然是虚假的乐园。”

海鸥在码头上空盘旋鸣叫,潮要退了,盐白的泡沫留在岸边的砂石上,倏忽间消失无踪。

“要来吗?一骑。”

来主操问他,“也许你也会……”

“嗯”

一骑点了点头,事到如今已经无法可想,直觉告诉他非去不可,无论那里是龙潭虎穴还是流着奶和蜜的乌有之乡。

“那么,”来主操向他伸出手,“来吧。”

去往那虚假的乐园。

评论(3)
热度(12)
© 留待芳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