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流整理解读(一)

本篇请不要从西皮向理解

maya杀过人吗?有

maya对杀人抵触吗?
一开始非常抵触,不杀人是她的底线,后来经过纠结终于平静接受了【自己杀人或自己被杀】这个事实

她为什么接受了?
杀人的目的是保护同伴,为了同伴她才能做出这种事。以前当驾驶员也是【见now here】,现在杀人也是【见她和艾在防壁前的对话】。

后来她自我剖析自己,是和自己父亲与赫斯塔一样的,为了保护某些人,就可以放弃其他人的那种人。

从非驾驶员到驾驶员,从不愿杀人到接受杀人,maya确实变了。但是她不同于那两人一般偏执,也始终知道,无论是什么理由,杀人是罪。

你骑杀过人吗?没有

你骑没杀过人,他有杀人的觉悟吗?
摩尔多瓦基地前显然是没有的,卡农事件时已经有了(三分钟不决定我就消灭你,虽然他猜
准了卡农很难下决定。)

二季15话,如果是他去对上人类军的话会杀人吗?
本集情况,他不会对上人类军,一是sein和nicht机体性能问题,很明显nicht更适合aoe而sein更适合对单体,你总和你骑不是傻的。二,即使你骑是傻的要去对上人类军,你总会把他劝下来自己去。
退一万步讲,即使当时是你骑下去怼人类军,也可以做到不杀人,他愿意的话像第九集那样放个烟花就行,反正我们看到这烟花是可以选择攻击对象的。更何况,就连你总在最愤怒的时候+变性意识的影响下都没有石乐志杀人,你骑当然可以。

虽然有杀人的觉悟却不愿意杀人,和maya有什么区别?

maya,不愿意杀人,没有杀人的觉悟。
一骑,不愿意杀人,有杀人的觉悟。
这只是曾经

虽然很痛心但是现在只能这么说:
曾经没什么区别,毕竟想法只是想法。
但在maya打破自己的禁忌被迫杀人之后就有区别了——maya由于犯下了杀人的罪而无法回头,之后她身上必然背负越来越多的血债。而一骑还没有既成事实,还是纯白的,只要他的手还没有沾到血腥,他就还有可能享受心灵的宁静。

这样在岔道前分歧的两个人——maya会羡慕他吧,会觉得自己孤独吧,但是她自己无法走到一骑的那条路,她也绝不会把一骑拉到自己这边。

那么他最后说【如果要和人类战斗请让我来】是为什么?
和【希望所有人都避免战斗,我一个人去就行】(见now here)是一样的性质。
不希望大家,特别是自己一路看着为之痛苦的maya为此痛苦,很一骑风格想法,你总和maya也知道这人决定了的事拗不回来的,所以那时语气里透着惊讶、无奈、担忧和心酸。

总之,谢谢老爹把一骑从死路上又拉回来了,还点醒一票人,消除当时驾驶员们对可能的两线作战的担忧。确实是,非常有水平了。
大人们,毕竟是大人啊,正是因为经历的血战太多太多,所以才对人命格外敬惜。
下次吹一吹老爹和沟口大叔好了。

评论
© 留待芳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